一顾长安

永不消逝的电波 观后感

       人生第一场舞剧,经典而震撼,感怀与激动仍旧在胸腔盘旋。没有任何舞剧欣赏基础依然能从矫健柔美的身姿中得到共鸣、震撼心灵,今天我才意识到肢体语言原来一样可以传达出如此复杂而隽永的感情,甚至比言语更为深刻,富有力量。这完全得益于剧本与演员高超的专业水平与高端的艺术性。

      

       清早上海弄堂里团扇掩映着的年轻少妇,腰肢柔软而轻盈,飞扬的舞姿里裹挟着丝许静美;比江南女子多一层甜香脂粉气的沪上美娇娘,金粉旗袍包裹着的身体旋转舞动,带着我的心一同在爱河里荡漾;李兰夫妇的双人舞是整篇悲壮而紧张氛围中唯一的舒缓,带着绮丽而温暖的浪漫,动作的快慢张弛里蕴着爱人间的情意相投与志同道合。


       十五岁的通讯员多小啊,入党仅三个月便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牺牲的那一刻我的泪水夺目而出,是为生命颓然消逝而感到生理的悲伤与哀凉,还是感动他忠于革命忠于党的献身精神,抑或是一股汹涌的爱国激情澎湃而出。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他是近现代无数为国捐躯的爱国人士的缩影,当直面烈士淋漓的鲜血时我意识到体内的热血依然在涌动,殷红的颜色唤起了我对祖国欢烈的热忱。


       党国的建立凝着多少志士无声的汗水与血泪,当身在其中时才能明白他们对党的信仰与救国的信念。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我一片真情实感泪眼朦胧中,李侠同志牺牲在黎明的曙光前。


       上海解放了!!🇨🇳🇨🇳


ps:多余话不必多说,《永不消逝的电波》无与伦比,堪称卓越!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